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 go 回復: 55 | 瀏覽: 5982 |倒序瀏覽 | 字體: tT
手機看此貼
  • 微信掃一掃 手機看此貼
  • 好內容 隨時分享到朋友圈

[ 家長里短 ]

嗯,這段話能發朋友圈讓我媽看嗎?

  [復制鏈接]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    • 媽媽網輕聊
      給生活加點料

    • 媽媽網孕育
      就是好用

      holdImg
    • 廣州媽媽網
      廣州媽媽網,更懂廣州媽媽

      廣州媽媽網二維碼
樓主
發表于 2018-11-6 20:10 |只看該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發短消息 | 加為好友 | 字體大小: tT
最近,我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去圖書館的路上,如果在圖書館我不方便接電話,如果在路上,可能聽不到電話響,所以,不是急事,請微信留言。另外,微信可以隨時想到就講,一天講幾次都得,不用拿起電話一次講成個鐘啊。我可能手臂肥胖,彎曲久一點就麻痹,真是好怕煲電話粥啊,見諒見諒!

——我媽是個很喜歡煲電話粥的人,近十年,我覺得我因為這個快抑郁癥了。開始,我以為是老媽退休了,心理需要安慰,可是這么久了,覺得現在需要安慰的是我了。接不是,不接更不是,一見到是老媽的來電就膽戰心驚!
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帖子
經驗值
312  
注冊時間
2018-4-12 
有時候你可以說有電話進來,可能有事,先掛了!這樣
來自[廣州媽媽網iPhone版]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

   
一地雞毛粉咯 發表于 2018-11-6 20:21
有時候你可以說有電話進來,可能有事,先掛了!這樣


我試過,她過幾天就生氣地打來:“你真是比省長還要忙啊!”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帖子
經驗值
684  
注冊時間
2018-9-15 
戴個耳機就好啦
來自[廣州媽媽iPhone版]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本帖最后由 蝸牛媽 于 2018-11-13 13:51 編輯


   
依然大眼妹520 發表于 2018-11-6 20:31
戴個耳機就好啦


關鍵基本上正事幾句就說完了,很多是沒話找話說,一次起碼要講半小時以上。有時說了正騎個單車在路上,她也不管,只好站在路邊講,或者一邊講一邊推著單車走,不知不覺都走了好遠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如果我媽不經意在朋友圈看到我上面那段話,會怎樣反應呢?不知道啊,可是不說又很壓抑。

Rank: 20Rank: 20

帖子
6144 
經驗值
39619  
注冊時間
2011-3-8 
兩母女....
過些時候就會
媽媽照舊打電話,你得一樣站路邊接聽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帖子
90 
經驗值
450  
注冊時間
2017-7-8 
樓主應該想辦法讓你媽找點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,讓她沒空找你

Rank: 20Rank: 20

帖子
3646 
經驗值
23403  
注冊時間
2011-5-24 
BB生日
2011年2月28
同意8樓,讓你媽有事做,沒空找你
來自[廣州媽媽網Android版]
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帖子
經驗值
529  
注冊時間
2015-9-14 
我媽都是一樣,起碼半個鐘電話,有時候沒空或者不方便接電話……直接告訴她,兩母女不用那么見外。回到家里,我基本都是倒好水一杯,半躺沙發回電給她的。????
來自[廣州媽媽iPhone版]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本帖最后由 蝸牛媽 于 2018-11-13 13:53 編輯


   
Nacylingegg 發表于 2018-11-6 22:49
樓主應該想辦法讓你媽找點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,讓她沒空找你


她現在跟我姐住,我姐二胎,大的上初中,小的剛上小學。我媽不喜歡做事的,就喜歡談天說地。我姐的兩個孩子雖然都是她陪著旁邊一起帶大的,可是從來沒有單獨帶孩子外出過,都要我姐在才行。
我姐全職自己帶孩子。我媽經常跑去澳門賭場,她也不是愛堵,就是說那里人多熱鬧。

老媽年輕有工作時還好,有同事來往,晚上又去和親戚打牌。那時生活多姿多彩,是不管我們的。
現在退休多年,70幾歲了,真是沒發現她有什么自己個人的興趣愛好,當她一個人靜下來,她是很無聊的。
是的,她很孤獨,但其實我爸我姐和兩個孩子都和她在一起住。


我爸很自得其樂,去上老人大學,去打打麻將,不喜外出。我媽總抱怨老爸沒人情味,不和親人來往,不陪她。
是的,她的抱怨很多。抱怨別人不愛說話,不會說話,好像沉默就是不開心,開心快樂是她最大的追求。
有時我真的不能理解她,為什么把別人和自己綁在一起,她自己的無聊好像是別人造成的。
唉,有空不如想想在這短暫的生命里,自己還能做點什么。
而我是享受孤獨的,即使不去上班工作,我一人在家,每天也有做不完的事。
我怕見她,有一種奇怪的心理,說是關心我,其實是來找茬的,把我罵了,她就開心了。或者我就是一個不順她意的女兒,卻讓她平淡乏味的生活有點波瀾,她對我是又愛又恨吧。
再這樣下去,我覺得自己可以去寫小說了。我媽對我的電話進攻,也給了我很多眾生相的思考啊。



點評

坐看云山湖  真希望自己老了別這樣!  發表于 2018-11-8 10:18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本帖最后由 蝸牛媽 于 2018-11-7 01:44 編輯


   
果然77 發表于 2018-11-7 00:06
我媽都是一樣,起碼半個鐘電話,有時候沒空或者不方便接電話……直接告訴她,兩母女不用那么見外。回到家里 ...


明知道沒什么事,你是怎樣做到陪著尬聊的?我可能修行不夠,常常流露出不耐煩,所以我媽是很氣的,可是氣歸氣,她還是要時不時打電話來考驗我。而我不耐也無奈,這種情況都有十年了吧。
積累到一定程度,上次就大爆發了。

我很少主動打電話給她,因為要講的都已經講過N遍了啊。她上次罵了我,又來道歉,說希望我們母女永遠一條心。我心想,我們真不是一類人啊,怎樣一條心呢?我們都已經多年不在一起生活,就不要假裝永遠在一起了好嗎?事無巨細要互相通報,何必呢?這樣說好像是很無情,可真正的一條心是互相理解,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,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是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
平時我媽經常無端端要給我錢,我說我暫時不需要啊,我還行,然后她不高興了。有次我真的需要錢了,我打電話給她,還有點不好意思開口,然后我媽就帶著你也有今天了呀這樣的口吻說:“呵呵,無事不登三寶殿,你也會打電話來的啊”,我不敢想,這真的是我親媽嗎。

她說給我錢,不是因為我需要,而是她需要我惦記她,然后我真需要幫忙了,她就擺架子再次提醒我要平時多惦記著她,才能幫忙。你是我媽,真有事你不幫啊?你是我媽,至于要給了錢平時才惦記著你嗎?到底是誰見外了?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本帖最后由 蝸牛媽 于 2018-11-7 08:04 編輯

說到底,我媽要的是噓寒問暖,事無巨細,就像一家人還在一起,沒有分開過。這對于身處兩個城市,各自生活不同,單靠電話是做不到的。

而我希望的心靈相通,勤勞上進,多做些有益的事情,互相鼓勵,這些我媽是不能理解的。不在一起生活,只能在精神上互相支持了,這種不是事無巨細的通報,是信任你這個人,認同你的目標。
每當我說不滿意我的現狀,想再努力一點。我媽口頭上總是說:“不要太累啊,身體垮了怎辦,健康是最重要的。”   
她心里那句最想說的應該是:‘’別折騰了,回來陪著我,我給你發工資還不行?老公,孩子?不是可以回他媽媽家嗎?他們能照顧自己,不需要你。我老了,我是你媽,我需要你。‘’
我想說:“一個真正心理成熟的人,是能自己照顧自己的,沒有誰是離了其他人就不行的。”——即使我老了,也是這樣想的,現在就把話放在這里了。

太多了,不說了。
真的是鴻溝,怎么破?

其實,現在微信,朋友圈已經很大程度幫助了親友的溝通,我是經常發朋友圈的,有事微信留言,不想打字可以語音留言,肯定也會回復。為什么就不能接受這些新的改變呢?
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帖子
29 
經驗值
190  
注冊時間
2018-11-7 
覺得還是跟媽媽好好溝通溝通吧 ,不然樓上說的讓媽媽找點事做也不錯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帖子
經驗值
390  
注冊時間
2017-10-18 
或者和她相約定,每天哪個時間段可以打電話給你咯,因為真的很麻煩,在路上過馬路打電話還是挺危險的
來自[廣州媽媽Android版]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帖子
1711 
經驗值
9446  
注冊時間
2017-9-27 
回復 Nacylingegg 的帖子

對的 。這樣才能治本

寶貝快快長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本帖最后由 蝸牛媽 于 2018-11-7 09:56 編輯

我能說,電話粥煲到我都已經有生理毛病了嗎?經常打完電話,我要捏住手肘一會,很酸很麻很疼。

上次她罵我,我哭了,我說講完電話,我的手都不行了。她,竟然“撲哧”一聲笑出來。

消停了一段時間后,現在又繼續試探打電話。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帖子
90 
經驗值
450  
注冊時間
2017-7-8 
跟她說好頻率啊,比如三天一次,一次多久,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啊,強硬一點,她要怎么說就說吧,總不能真的搞到自己抑郁啊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帖子
379 
經驗值
2770  
注冊時間
2009-9-1 

1 喬遷新居

我也想過,固定一個時間打電話吧,可這樣的任務式電話,真的和上法庭一樣沉重。其實她也不是想要這樣審犯一樣的儀式吧,我還擔心會不會一不小心講了她不愛聽的話。

有什么我們在微信留言,過濾掉那些負面的情緒,這樣不是很好嗎?如果連這樣的要求她都不愿意接受,實在不行,我真的只能對外宣稱,已經看破紅塵皈依我佛了。什么親情恩情,都如過眼云煙,就此了斷吧,我去當尼姑還不行,就別惦記著我了。

Rank: 11Rank: 11

帖子
174 
經驗值
1165  
注冊時間
2018-11-6 
回復 蝸牛媽 的帖子

看開點,都不容易

周末還要上班,不開心,累累
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
嗯,這段話能發朋友圈讓我媽看嗎?
快速回復

回帖后跳轉到最后一頁

廣東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清理整頓 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:粵B2-20070037粵網安備案號:4406043011754公安機關備案號:44010602000095粵ICP備09174648號 Copyright 2004-2018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權所有    版權保護投訴指引

回頂部
今优农场是非法集资吗?